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基层风采
智行书院开展“以青春之我 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文/孙媛慧 孙增光 图/孙增光     新闻来源:智行书院     责任编辑:高晗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4-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智行书院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书院全体师生开展”以青春之我 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国家安全牢记责任使命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引导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智行书院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公开课上,师生们深入学习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有哪些、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课上生动的案例、贴近学生生活的语言和细致的解析,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调动师生了解国家安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共筑安全屏障书写国安情怀

国家安全,人人可为。为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学生、净心灵,智行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征文活动,书院学子们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国家安全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用独特的视角和深刻的见解,表达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看法,从而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国家安全的各项措施,以文字感悟新时代的成就。同时,此次活动也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升了学生应对危机和识别危险的能力。



表决心守承诺,彰显责任担当

4月15日上午,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在横幅签名环节,师生代表们依次走到签字台前,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一签字,不仅代表着他们对维护国家安全的承诺和决心,更是对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的见证。随后,智行学子走到展板前,深入了解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通过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增强了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




国家安全记心间织牢安全保障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书院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聚焦国家安全,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班会班会上辅导员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及意义,带领大家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以及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向同学们讲述应当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使书院全体师生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智行书院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力度和深度,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