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基层风采
德馨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文/李雅琳 宋津娴     新闻来源:德馨书院     责任编辑:高晗     浏览次数:13     发布时间:2024-04-16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20244月15日是我国第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提升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狗万滚球德馨书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围绕主题,营造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浓厚氛围。德馨书院充分利用宣传栏、广告机、新媒体平台等载体,通过线下集中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直播公开课,并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团会。如,组织书院学生集中国家安全谍战电影《长空之王》,2022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演讲等方式,线上开设国家安全|做新时代国家安全“守护者”特辑等方式,全渠道、多层次发力,营造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让师生耳濡目染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强化行动自觉。

立足通识模块,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专题教育活动。《安全教育》作为德馨书院一门通识必修课,是集价值传递、知识传授、行为引导为一体的全校性公共必修课程,课程章节涉及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基于此,教研室全体教师立足课堂主阵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深入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将国家安全教育元素融入课程、进入课堂,融进教学、深入学科,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比如,从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出发,介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让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泄露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的其他破坏活动等涉及破坏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和基本常识之后,要自觉在心里拉起‘警戒线’,坚决不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做一个有责任感和国家安全意识的新时代大学生。”《安全教育》授课教师李雅琳说道。通过学习,全体学生纷纷表示要争当国家安全的积极宣传者、自觉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 

志愿服务,“做新时代国家安全‘守护者’”零距离普法活动”。国家安全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连,它涵盖多领域,是国家安全稳定的基石……”,在德馨书院庭院内,志愿者对来往的学生进行零距离普法活动。普法知识涉及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守国家秘密、网络安全等内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收获,制作手抄报。“谈到国家安全,总感觉距离自己很遥远,也没有太大关系,听了今天的普法宣传,让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了解到国家安全既有传统安全,也包括非传统安全。作为一名大学生,在之后的学习,甚至工作中,我一定会擦亮眼睛,绝不从事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德馨书院学生卢佳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