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学校要闻
NEWS
狗万滚球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3月份学工例会
作者:文/唐玉玲 郑海瑛 图/岳文涵     新闻来源:学务部     责任编辑:杨振文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8日,学务部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3月份学工例会,狗万滚球教育总督导毛兰芝、副院长顾欢出席,学务部、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书院就学生宿舍垃圾分类,专升本考试假、实习期满返校、电动车用电安全,“僵尸车”清理等安全稳定风险点,同与会职能部门进行协商,确定解决方案及整改时间表,全流程帮办、全周期跟踪、全方位配合,为学生办实事,提升学生“满意指数”;学务部各位主任围绕工作现状、工作目标、工作计划等维度,数据化、图表化汇报2024年工作计划;各书院负责人从思想方面、学习方面、生活方面汇报学生近期思想动态。

顾欢作总体部署。他强调,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认真梳理安全稳定风险点,围绕消防安全、出行安全、心理危机等方面全方位分析,精准研判,围追堵截。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制,凡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答复。二是建立增长思维,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采用数据化工作方法,通过数据交互、整合分析,制定决策,强化管理,发现新知识,创造新态势。2024年学生工作不仅要实现量的增长,更要实现质的提高、效的提升,发掘一批既务实管用、耳目一新的做法和应用,打造书院发展“增长极”。三是树立品牌思维,全心打造特色育人名片。围绕学校顶层设计,以“服务学生发展,服务学校战略”为核心,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唯一评判标准,打造学生工作品牌从“设计-培育-实施-评估”的闭环培育体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锤接着一锤敲,锤锤敲在点子上,善始善终、善作山成。

毛兰芝作总结讲话。她对学务部2023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所有学工人员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2024年学生工作,毛兰芝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想方设法提高学生学习质量。要找准找好提升的切口,量体裁衣,靶向施策,形成带动效应。学工人员多走进课堂,紧抓学生学风建设,实现学生成绩的提高,挂科率的降低。二是千方百计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多学习安全知识,多参加安全培训,丰富安全教育班会形式,牢牢守护安全工作这个压舱石,守好高校安全“责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