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新乡日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微光成炬燃出最美“锋”景
作者:王德胜 王玲玲     新闻来源:dang'wei'xuan'chuan     责任编辑:王玲玲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4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份以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积极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把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到实处。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毛泽东主席1963年3月5日的题词,他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现在,我们学习雷锋要常态化......”课堂上,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石霞再次对雷锋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引导学生常态化学雷锋、知雷锋、做雷锋。

“爱”不闲置,心在“义”起。在该校精诚书院,如火如荼的义卖活动吸引了无数学生参加。在义卖现场,耳暖、小台灯、充电器、耳机、鼠标、衣服等学生闲置的物品应有尽有。据了解,这项活动已经持续了5天,每天均有几百元的收入。活动结束后,精诚书院将把义卖得来的钱全部捐给福利院的孩子。

该校德馨书院联合资产管理部为全校师生提供义务维修服务,包括电脑软硬件、键盘、耳机、台灯、水壶等一系列与学习、生活相关的电子产品。活动期间,志愿者不仅帮忙维修这些有故障的电子产品,还向大家普及了相关电子产品的保养知识和技巧。“截至目前,我们这个小团队一共维修了276件电子产品,虽然很辛苦,但是收获很大,我们会将这项活动继续下去,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其他人。”资产管理部一名老师说。

3月15日,该校智行书院携手临床学院、康复医学院、新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到位于牧野区东郡社区的河南郑阳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养爱老美德 塑雷锋品质”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在老年活动中心,针对老人们的实际诉求,临床学院抽调了内科、外科、妇科等专业的6名老师进行常见病的咨询和用药指导。在义诊现场,东郡社区居民也带着体检报告前来求助,老师们耐心为居民逐项解读各项指标,并讲解部分异常指标值潜在的风险,提醒居民引起重视,及时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

“我们可以通过‘定位法’来攻克,通过对题目和文本的关键词进行比较及匹配,从而更方便从文本中找到题目解答的依据,以提高做题的速度和准确率。”3月13日,在学雷锋公益讲座上,该校外国语学院的张松竹老师向300多名学生分享英语四六级考试阅读理解的做题技巧。据了解,从3月初开始,该校外国语学院举办了10场面向全校学生的公益讲座,10名教师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从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总体考情入手,对考试内容、主要题型、答题技巧等进行了系统讲解,累计受益学生3000余人。“老师讲的都是‘干货’,每场讲座都爆满,想去听课就得提前占座位。”该校2022级临床学院学生张越说。

“牙刷最好每3个月更换一次,使用时间过长,刷毛会积存细菌,不利于口腔健康。”3月17日,该校仁智书院结合书院特色和专业优势前往学校附近的姚村小学开展视力筛查和口腔健康知识科普。

据了解,多年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把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融入生活日常,一批又一批富有志愿精神的优秀师生走入社会课堂,在实践中体验奉献的快乐,让雷锋精神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更加鲜活。

相关链接

新乡日报

http://rb.xxrb.com.cn/epaper/2024-03/20/content_99216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