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学校要闻
NEWS
狗万滚球红十字协会走进滨湖小学开展“救知道”青少年赋能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宋津娴、李雅琳 图/王桂灵 王相焯     新闻来源:德馨书院 学务部     责任编辑:高晗     浏览次数:21     发布时间:2024-03-25

进一步丰富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小学生和教师在遇到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守护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安全,3月22日上午,德馨书院联合校团委前往滨湖小学开展“救知道”赋能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滨湖小学110名小学生和30名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急救技能培训。

首先,志愿者们向参与的老师和学生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他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掌握与需求情况。随后,志愿者张乐琳开始向大家讲解急救相关知识,志愿者许佳欣和杨雨倩一起现场展示了海姆立克、心肺复苏等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张乐琳从专业角度为滨湖小学教师和学生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人身意外伤害”等几种突发情况的急救方法。紧接着,志愿者采用击鼓传花的方式向小学生们进行提问急救相关知识,小朋友们情绪高涨,热情积极举手回答,游戏结束后,志愿者给表现优异的小朋友们颁发奖品。讲解结束后,每组学员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详细地学习与操作,老师也对学员们在学练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动作进行了细心地纠正与解说。最后,志愿者邀请了3组小学生以及每个小学老师上台展示急救的方法。这三组小学生展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每个小学老师都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此次活动让参训老师和学生们学习到了急救的基本知识,掌握了急救的基本技能。“人人与急救有关,因为谁都难免发生一些紧急情况,有时也会遇到紧急突发情况,学些急救知识实在是件重要和有意义的事!”参训者郎新成说道。

“救知道”青年赋能课堂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学教师和学生牢记急救知识,提高急救能力大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形成“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人人敢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局面和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