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基层风采
崇德书院顺利开展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系列活动
作者:高新源     新闻来源:崇德书院     责任编辑:王玲玲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帮助学生全面了解考研复试各环节,精准把握复试要求,增强学生自信心,3月14-3月25日,崇德书院多措并举开展考研复试指导系列活动。

导师齐上阵,助力学子上岸

针对2024届考研学生,崇德书院全面摸排并动态掌握学生考研院校报名及专业选择、考研分数情况,进行考研分析研判与指导部署工作。自3月份以来,崇德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翠苹带领全体辅导员组织3次专题会议,共同研究部署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指导工作。杨翠苹强调,各位辅导员要主动联系考研学子,了解其思想动态及心理包袱,进行一对一沟通,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开展心理疏导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考研结果。

同时,崇德书院联合医学检验学院、护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等分别开展考研指导讲座。其中,医学检验学院教师申梦柯通过腾讯会议为同学们进行考研复试指导。申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经验,从复试前准备、面试技巧、专业知识复习、心理素质调整、礼仪规范、调剂六个方面,对学生考研复试的全流程进行指导,充分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尤其是针对同学们较为关注的调剂问题,申老师从信息搜索、材料准备、拓宽视野、联系院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要广泛关注调剂信息且积极联系,才是能够调剂成功的关键。书院领导、常任教师、学业导师齐上阵,为进入复试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助力考研学子上岸。

考研传帮带,分享与交流考研经验

3月16-325日,崇德书院邀请目前就读于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李格格、潍坊医学院邓宇灿、齐齐哈尔医学院徐豪豪等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崇德书院往届的学长学姐们着重讲解了考研复试基本流程及面试技巧。随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例如如何联系导师、评委如何进行提问、提问的主要问题有哪些等。学长学姐们耐心指导本届学生要认真准备一段英语自我介绍、多留意医养结合等研究方向、通过研究生院校的导师介绍寻找导师联系方式、多看导师发表的论文等。

通过邀请往届上岸学生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交流,让两届学生畅通联络渠道,深度发挥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的传帮带作用,为本届学生考研复试进行指导。

此次考研指导讲座为准备复试同学指明了学习方向,使同学们掌握了复试技巧,坚定了信心,有助于让学生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今后,崇德书院将充分发挥书院特色育人功能,持续做好考研学生的指导工作,为毕业生圆梦考研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