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基层风采
青春逐梦 开启热浪滚烫新学期——智行书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文/李莹莹     新闻来源:智行书院     责任编辑:高晗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8

万物随春醒,美好皆可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激励书院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启智润心、铸魂育人的主阵地作用,3月以来,智行书院持续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聚心

为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3月7日至10日,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为学生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班会以电影《滚烫热辣》为切入点,寄语同学们在新学期,积力而举、集智而为,确立新学期目标,践行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


专题讲座燃情

为强化学生文明行为养成,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3月20日,书院党总支书记刘凯为学生开展“养成良好习惯,做有品味的大学生”专题讲座。刘凯围绕“什么是好习惯”“好习惯的重要功能”“形象塑造”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校园生活中的实例,引导学生查找自身不足,立即落实整改,争做行为规范、文明修身的典范。


安全培训护航

为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书院于3月中旬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培训,培训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从火灾风险分析、常见消防设施、防控措施要求、生活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防范的具体措施,并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防毒面具、消火栓等常见消防器材,让学生真正意识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情景剧表演铸魂

为引导学生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展现学生青春风采,书院在多功能厅举办“在灿烂的的阳光下”情景剧活动。情景剧包含《无名英雄》、《雷锋》、《磐石》等,展现了革命前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英勇事迹。当光影变幻的舞台变成生动有趣的党性教育课堂,将艺术展演与党史教育融为一体,学生们纷纷点赞说到“这样的思政课,后劲有点大!”。


志愿服务助力

为深入践行雷锋精神,彰显青年责任担当,书院先后组织学生前往新乡市郑阳养老服务中心牧野社区开展“养爱老美德,塑雷锋品质”义诊活动、前往姚村幼儿园开展“爱心志愿行”、以及前往新乡市七里营毛主席视察田开展研学、义务植树活动,师生通过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智行书院今后将继续精准推进思政育人品牌建设,不断推进安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高效化,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