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基层风采
德馨书院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志愿服务践初心”系列活动
作者:文/杨珂 崔志远 图/宋津娴     新闻来源:德馨书院     责任编辑:杨振文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德馨书院开展了一系列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活动。

共护青山绿水,青春奉献志愿

3月16日,德馨书院举办了一场“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书院志愿者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抓拾工具齐赴赵定河游园,开始了紧张而又有序的垃圾清理工作。随后,志愿者们将收集来的垃圾逐一分类清理,并投入相应的垃圾桶内;同时,他们还向游客们分发环保宣传册,积极宣传环境保护理念,普及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志愿者们用自身的行动呵护着这片静谧的河道并呼吁更多人一起来保护河道的清洁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赵定河游园的生态环境保护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也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保护环境的意识。

传承孝道文化,关爱老年人群

3月17日清晨,德馨书院志愿者们踏进了富乐园养老院,为老人带来了一场温暖而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完成分工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他们不怕脏累,仔细地清扫庭院地面的纸屑和落叶,耐心擦拭庭院的墙砖和窗户,甚至连一些容易被忽略的卫生死角也不放过,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养老院焕然一新,老人们纷纷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除此之外,志愿者们与老人展开了亲切交流,他们有的聆听老人讲述着以前的革命故事,有的与老人唠着家常,还有的帮助老人整理衣物……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欢迎志愿者们以后常来。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也让志愿者们深刻理解了尊老敬老的重要意义。

书香换绿意,让爱心传递

3月24日,德馨书院举办了一场以“旧书再利用,绿植迎新生”为主题,充满志愿服务精神的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地将各种绿植摆放在服务区等待着同学们带着闲置的书籍来交换,翠绿的叶片和多样的花朵为校园增添了一抹生机。热情的志愿者们向前来置换的同学耐心介绍各种绿植的特点争取让每位同学能够更好地挑选到自己喜欢并适合的绿植。当同学们捧起心仪的绿植时,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喜悦,他们都表示会好好照顾这些绿植,让它们在自己的书桌或阳台上茁壮成长,绽放光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收集整理了所有的书籍,并将它们捐赠出去,为更多的人带去知识和欢乐。

这次旧书换绿植的活动不仅使闲置的书籍重新焕发生机,让知识得以传承,同时也向同学们传递了绿色环保生活的理念。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中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价值观,为校园创造了温馨和谐的文化氛围。(审核:平丹丹 王德胜)